薛晓峰副主席参加人资环委员会与广州市政协城建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2022-04-08 14:31:56 来源:广东政协网

  4月6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国,市政协常委、城建委员会主任叶锦祥一行8人,前来省政协拜会并与人资环委员会召开座谈会,薛晓峰副主席与会并讲话。

  座谈交流会上,潘建国副主席介绍了市政协主要工作情况,叶锦祥主任介绍了市政协在推动完善城市规划、城市管理、城乡建设、交通发展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工作;凌锋主任就省政协人资环委员会本年度主要工作“积极落实‘双碳’战略,促进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以高质量水源林建设为抓手,推进水源地生态保护”和提案督办、民主监督视察、“关注森林”系列活动等情况作了介绍。

  薛晓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省市两级委员会做出的工作成绩,强调指出广州市政协是本届委员履职资政开端之年,省政协是本届委员收官之年,省市两级政协要积极沟通,加强协调,在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上同时发力,贡献政协力量。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生态环境等问题,展开考察调研,不负群众期盼;二是切实增强履职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两级委员会主要职能是围绕生态环境建设建言参政,推进节能降耗减排增绿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广东在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中发挥政协作用;三是凝聚共识联手并进。省市两级委员会要加强沟通协调,聚焦中心工作,发挥“四手”联合联动作用,推动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人资环委专职副主任季海军、市政协城建委副主任张中剑、吉力等参加会议。

7d89a0e7bb50f12fba51b388f271c58.jpgfca009795426955298a4097d66ed8d0.jpga5d326dd879fa1b3b6d131844127ade.jpg

  (人资环 刘清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