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晓峰副主席赴省政协文史馆艺术创作一线现场调研

2022-05-17 09:38:20 来源:广东政协网

  5月13日下午,薛晓峰副主席率队赴广州美术学院、许鸿飞委员工作室现场调研省政协文史馆艺术创作进展情况。这是继今年2月份在艺术创作构思设计阶段进行实地调研之后,在创作推进阶段的再次调研。

  在广州美术学院、许鸿飞委员工作室两个创作现场,油画与浮雕艺术创作预成品的“蓝图”已基本成形,即将进入下一步艺术制作阶段。薛晓峰副主席一行对两幅作品的形象刻画、情节选择和构图组织进行了认真的考察,随后与主创人员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创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并提出优化意见。

  薛晓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广州美术学院、许鸿飞委员工作室的前期工作成果,对主创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慰问,对他们秉持严谨细致、深入细腻的艺术创作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文史馆艺术创作工作,寄予殷切期望。希望艺术家们勇于突破、精雕细琢,使作品兼具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达到历史真实和艺术真实的高度统一,成为彰显政治内涵、抒发家国情怀、展现政协文化、具有持久艺术魅力的精品佳作。他同时希望省政协展陈工作小组专班及相关协作单位进一步密切与艺术家们的沟通,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按照计划要求的时间节点加紧实施,确保如期完成创作任务。

  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主任白洁以及展陈工作专班人员等参加调研。

_DSC4171N(1).jpg_DSC4154N(1).jpg

  (陈垚 叶书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