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副主席出席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

2022-09-28 17:04:1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9月27日下午,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关于巧用居住权制度解决“空心村”问题,振兴乡村留住乡愁的提案》办理座谈会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温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祥俊主持。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自然资源厅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各会办单位作补充发言,提案人毕亚林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通过交流讨论,对下一步提案的办理工作形成了基本共识。

  温国辉指出,在主会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提案办理取得了初步成效,值得肯定。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解决我省“空心村”问题、加强宅基地管理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提案办理落实为契机,加强协商沟通,进一步攻坚克难,形成提案办理合力。要坚持稳步推进与积极探索相结合,坚持因地制宜与分类指导相结合,积极探索创新解决“空心村”问题的路径和政策保障,为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和闲置农房,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钟明、专职副主任熊水龙,提案主会办单位省自然资源厅、司法厅、住房城乡建设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图片 2.png

  (提案委办 魏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