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第十一期国是学堂开讲 王荣主持并讲话 余斌作专题讲座

2018-04-11 17:21:3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3月28日上午,省政协第十一期“国是学堂”开讲。省政协主席王荣主持并讲话。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余斌作“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专题讲座。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邓海光、袁宝成、张嘉极,省政协秘书长吴伟鹏出席。
  讲座上,余斌深刻分析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与路径选择,全面阐述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深入探讨了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需要解决的关键性问题,并对广东如何贯彻落实好高质量发展要求,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
  王荣指出,我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性判断。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对广东工作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其中第一条就是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省委对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系列部署。我们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贯彻落实好省委的部署要求,着力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我省经济发展从量的扩张转向质的提高,为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王荣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新要求,紧扣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区域协调发展体制机制、形成绿色发展体制机制等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认真谋划开展好各项协商议政和调研视察活动,积极建睿智之言、聚发展之力,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各地级以上市政协主席、市县(区)政协主席、省政协和省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共300多人到场聆听讲座。 
 
  (王 志、贡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