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黄武副主席出席全国政协建立与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专家协商会

2022-09-19 17:41:36 来源:广东政协网

  9月6日下午,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建立与完善粤港澳大湾区多元纠纷解决机制”专家协商会,视频连线粤港澳三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专家学者,了解有关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黄武副主席作为课题组成员在粤出席会议。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曾祥陆、专职副主任贺恒芳以及省人大法工委、省法院、省发展改革委、省司法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交流了推进民商事多元解纷机制发挥作用方面的经验,梳理了推进多元解纷机制衔接与保障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全国政协常委、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课题组组长李少平指出,粤港澳三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关部门积极作为,有力有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司法交流与协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围绕构建和完善民商事多元化解纷机制,三地交流了工作经验,也提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要运用好协商会的成果,认真统筹谋划,组织领导,密切协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

  全国政协课题组6日至7日还分别与广州、深圳、珠海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及基层代表等进行视频会议,听取各地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图片 2.png


  (社法委办 刘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