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宝成副主席率队赴深圳、惠州、东莞开展“加快规则机制‘软联通’,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专题调研

2024-03-22 16:42:38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18日至21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宝成率专题调研组赴深圳、惠州、东莞,围绕第二季度常委会专题议政议题“加快规则机制‘软联通’,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深圳的前海深港梦工厂、深圳国际仲裁院(前海)、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科创园、深圳国际量子研究院,惠州的茂佳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仲恺港澳青年创业基地、港澳台侨综合服务中心、港澳台侨青年创业直播基地,东莞的虎门港综合保税区、东莞-香港国际空港中心项目、东莞飞力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他们在与港澳交流合作及人员、货物、资金往来等方面的情况。并在三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当地政府职能部门、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袁宝成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做实粤港澳大湾区“一点两地”的全新定位深化粤港澳合作,聚焦教育、科技、人才、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全面深化改革,在持续推进双向开放中增加经济纵深,有效激活广东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希望三市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立足自身优势,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规则机制“软联通”,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要求调研组要认真研究吸纳职能部门、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深入研讨,集思广益,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省政协常委李青、周万雄,省政协委员韩学智、阮双琛、李漫铁、李长均、童志军、丘育华、林海川、曾香桂,以及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9484093214595985005.jpg12759888902678438314.jpg5182774719471328436.jpg

  (经委办 张露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