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武、郑振涛出席社法委全体委员会议

2024-03-25 15:40:37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3月18日下午,省政协社法委全体委员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黄武、党组成员郑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法委主任潘享清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岑靖,社法委副主任李在寅、王雁林、罗敏,专职副主任贺恒芳,农业农村委专职副主任、社法委办公室主任曾晖,社法委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意见,审议并通过《省政协社法委2024年工作要点》(稿)。与会委员就如何开展好2024年各项履职工作进行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黄武副主席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意见。郑振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社法委在开局之年实现良好开局,各项履职工作可圈可点。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社法委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一要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结合履职工作,认真学习、消化、吸收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法治化环境营造,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角度,抓好理论学习和工作研究。二要积极建言资政,围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发力履职。要立足社法委主责主业,围绕推进高水平法治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点领域的重点、急需和短板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出真知灼见。三要广泛凝聚共识,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要着力加强走访和谈心谈话,团结带领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聚共识,更好把各界群众团结在党的旗帜下,奋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wps_doc_0.jpgwps_doc_1.jpgwps_doc_2.jpgwps_doc_3.jpg

  (社法委办 蔡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