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振涛同志出席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全体会议并率队对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2024-03-28 18:44:36 来源:广东政协网

  春和景明踏蕙风,乘龙而上启新局。3月21-22日,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传达学习林克庆主席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等相关文章,研究部署委员会工作。省政协党组成员郑振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李秀英主持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岑靖,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王力伟、专职副主任刘端雄及部分委员出席会议,韶关、清远市政协和连南、连山、乳源三个民族自治县政协及对口专委会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

  会前,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主任会议,研究委员会今年工作计划,同意将工作计划提交委员会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省政协委员、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杨森平作“金融包容与乡村繁荣:普惠金融政策的实践与展望”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委员会年度工作计划。

  郑振涛同志充分肯定了委员会去年的工作成绩,认为委员会今年的工作计划与党和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既契合我省民族宗教省情省况和工作实际,又立足政协民宗委的性质定位与工作特点,也反映了民族宗教界别群众的利益诉求。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上来;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四个共同”“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推进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广东实践,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广泛凝心聚力;要强化委员为国为民履职尽责的使命担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重要要求,努力把本职岗位的“点”、政协平台的“面”和界别渠道的“线”紧密联系起来,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履职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郑振涛同志结合联系市、县工作,率队对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广大硕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新源芯安、新源清材)项目、东坪镇东下山村、雕子塘村等,了解乳源工业和民族特色产业最新发展情况。韶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胡海运陪同调研。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图片4.png图片5.png

  (民宗委办 余家明 冷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