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率队赴肇庆、广州调研

2024-03-29 14:50:46 来源:广东政协网

  3月25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心率调研组,围绕省政协专题协商议题“加快规则机制‘软联通’,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赴肇庆、广州市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肇庆华茂机械有限公司、广东高登铝业有限公司,广州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沙创享湾青创基地、南沙新区规划展览馆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他们在与港澳交流合作及人员、货物、资金、信息往来等方面的情况。并在两市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当地政府职能部门、港澳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李心指出,肇庆、广州两地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加快推进粤港澳规则衔接、机制对接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她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要统筹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锚定“一点两地”战略定位,更好发挥大湾区支撑带动作用。要有效凝聚起政府、市场、企业合力,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资金、技术、货物和信息高效流通。要系统设计、通盘考虑,打好政策“组合拳”。她要求调研组要认真研究梳理调研成果,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梁维东,副主任雷彪,省政协常委闵卫国、陈娇、李青,省政协委员李旭、曾桓松、李婧、彭富强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40328154609.jpg微信图片_20240328154605.jpg微信图片_20240328154601.jpg微信图片_20240328154557.jpg微信图片_20240328154552.jpg微信图片_20240328154539.jpg

  (经委办 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