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会议文件精神

2019-02-19 02:44:2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近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吴伟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就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时代有效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大意义,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落细中央和省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部署。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省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作为,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为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发挥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指针。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抓住媒体融合发展的机遇,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政协信息化建设。要做强做大人民政协宣传主阵地,围绕省政协党组工作重点和全年重大活动开展策划宣传报道,努力扩大政协宣传的社会影响力。要借助现代化手段整合资源,推动政协宣传平台、委员履职平台一体化发展,加强政协机关干部新媒体意识和素养,为委员高效便捷地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省政协党组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做好调研视察、议政协商和民主监督等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省政协机关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
  会议还听取2018年省政协机关驻村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对2019年扶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吴茂芹、肖航夫、巴宇、岑靖、伍守荣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黄庆勇、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纪云等列席会议。
  (刘芳 简浩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