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9-12-11 02:44:3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10日下午,省政协机关举办学习贯彻落实“四中全会”“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一级巡视员李惠武应邀作专题宣讲辅导。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吴伟鹏主持报告会。
  李惠武紧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详细分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3个方面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丰富内容和重点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李惠武还为大家系统解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的国际国内背景和战略意义,以及《意见》的深刻内涵。辅导报告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省政协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起到有益的启迪作用。
  吴伟鹏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辅导为契机,在原有学习研讨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决定》及《意见》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落地见效。要按照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要求,紧紧围绕省委“1+1+9”工作部署,紧扣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开展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担当作为。要进一步激发干事热情,积极作为、守正创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宣讲会结束后,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吴嘉楠 刘倩)